DSC02170.jpg

昨天公司的大姐問我這天吃不吃鹹湯圓,咦?!不是應該冬至這天才吃嗎?

大姐就說,冬至前一天吃鹹的,冬至當天吃甜的...不知道為什麼耶?剛好

娜果媽打電話來問我吃不吃鹹湯圓,晚上要煮,我當然滿口應好哇!我本

來就很愛吃好吃了,這樣應節的東西更是喜歡!

DSC02172.jpg

不知道閩南人或外省人鹹圓的煮法是怎樣?但是客家人的鹹圓煮法我最愛了,

先將蝦米爆香,再炒香豬肉片,最後加入高湯這就是湯底...

再加入煮熟的鹹圓及加入茼蒿...我最愛吃這樣了...

DSC02174.jpg

今天自己在家煮甜湯圓;以前煮甜湯圓總是在滾水中加入二砂簡單調味,那味道

就只是甜而已,不算好吃的作法...

DSC02176.jpg

現在比較講究,會先將二砂炒溶至糖色微重,再加入水煮到滾:如果喜歡微苦碳

燒味,就炒的焦一點;這樣炒糖煮出的糖水顏色會很漂亮,糖水喝起來的味道會

更豐富且不膩...

在冷冷的冬天吃熱熱的湯圓,不管是鹹的或甜的...

都溫暖了我的胃,讓我好滿足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