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879.jpg

冷冷的天氣,最喜歡喝一碗粥,暖暖自己的胃...

剛好家裡有一些材料,就來做碗屬於台灣口味的鹹粥^^~,人口簡單的家裡,

輕輕鬆鬆的準備這天的晚餐,好吃、容易又方便...

IMG_0871.jpg

~南瓜~

以南瓜燴煮的粥,口感濃厚,有香甜的風味...我本來就愛吃帶微甜的食物,所以

我很愛南瓜啊!南瓜切絲煮清粥、煮飯都好吃...

IMG_0870.jpg

~山東白菜~

加一些菜類的,均衡均衡...

IMG_0873.jpg

~小卷~

用海鮮食材在粥品裡提鮮,讓粥更鮮,更加好吃...

IMG_0869.jpg

~香料~

蒜仁、小魚乾、蝦米、扁魚,台式鹹粥怎麼缺的了這幾樣;「欠香」是煮鹹粥最重要

的動作,這粥到不到味就看這兒了...

IMG_0874.jpg

先將南瓜去皮切成薄片,蒸軟後壓成泥...

IMG_0875.jpg

將香料切碎,起油鍋下鍋炒香,炒至聞到微焦香...

IMG_0876.jpg

加入水及米,加入米是因為我覺得米煮粥的口感較好,以飯煮粥會過與軟爛;水滾後

再將南瓜泥加入一起燴煮...

將米飯慢煮成粥後,加入切好的山東白菜、小卷煮熟及鹽巴調味,美味的粥品就完成了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香烤南瓜子

以前媽媽就很喜歡用南瓜作菜,挖出的南瓜子也不浪費的做了這個孩子們都愛吃的小

零嘴;所以只要我有做到南瓜料理,就會順便做這個「香烤南瓜子」

IMG_0872.jpg

去掉瓜肉纖維取出瓜子,用水稍洗一下,以紙巾吸乾水分;平排在小烤盤上,在上面灑

些鹽巴烘烤至表皮呈現微焦黃...

IMG_0881.jpg

我很喜歡吃這個的,濃重的南瓜子味,吃起來伴隨著焦香及鹹香...好吃^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